使用工具

所需工具見仁見智,有些不是必備但是有個好工具總是方便施工。

1. 各式一般工具以及刮刀,內六角板手是必備因為大部分螺絲都是內六角,由於某幾個尺寸內六角使用頻率高,我為了方便我還買了幾支有手把的內六角(如圖二左一)。
toolds1
tools2

雕刻機(小型打磨機),這幾乎是必備,不但可以用於裝時的修改一些誤差,也可以打磨你完成的物件,注意喔!我不但有使用打磨工具,我還有用銑刀,用來修比較需要吃深的部分。
carving machine

耐熱膠帶與潤滑油
consumable supplies
這個電動螺絲起和電鑽二和一,我不敢說是必備,但真的太好用了,雖然式充電式,但由於是高扭力所以不但壓克力木頭可以鑽,連鋁合金板都沒問題。(不過我全部的組裝都是用手鎖的,並沒有用電動起子,這樣我比較好拿捏力道)
drill
游標卡尺,非必備。
vernier calipe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y3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