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usa i3 小技巧

  1. 覺得加熱床的支撐板太軟有彈性導致加熱版和耐熱玻璃高度不好調整嗎? 雖然加熱床上面是有彈簧的設計,但我目前還是習慣用手動方式調整這樣可以讓我比較精確掌握噴嘴的高度。
    我將我的支撐板改成使用鋁合金的材質,硬度相當夠,很滿意。
    Aluminum Alloy bed
  2. 覺得X軸的皮帶不夠緊嗎? 由於Y軸的緊度可以經由後方改良過的同步輪固定座調緊,但是X軸呢?
    還記得木頭洗衣夾嗎? 只要20元,是一包30個20元喔,拆下它的彈簧,然後如同照片上面的方式固定住就可以了,彈簧拉這麼大,彈力有點強,可以用老虎鉗固定一下,然後用束線繩綁起來,以免它會彈開。
    clip spring
    clip spring2
    clip
  3. 加熱床(加熱電路板)的電線要粗一點,如果有規格它必須能承受至少10A,最後連接到RAMPS1.4的端子,端子要鎖緊,線中間最好不要因不夠長而銜接,如果要銜接一定要焊接而不要綁一綁而已,如果中間使用快速連接頭一定要確定連接良好並且能承受這樣的電流,原因是整個線路我們必須比較高的電阻值保持在加熱電路板端,如果中間的線路因為你銜接或是使用了不良的連接器會造成線路端電阻過高,這樣會造成你的線或是連接的部分發熱,甚至燒毀,這可不是開玩笑的。
  4. 如何將列印物件拿下來,其實我被問到幾次這個問題,我的答案是不要急,等加熱床完全冷卻再拿。如果你實在等不及或是你不想讓加熱床放涼因為你迫不急待要印其他東西,以下是我的方法:
    在確定你不會被燙傷的情況下取下玻璃,此時你的加熱床如果低於70度可以持續恆溫,如果高於70度建議先調降一些,等等要列印時再加溫
    拿衛生紙(或抹布)沾濕,然後擦拭玻璃背面,你的衛生紙就變得溫溫的了,然後再拿新的衛生紙沾濕反覆擦拭,你會聽到喀喀的裂聲,那是你的物件和玻璃產生溫差所以因為熱漲冷縮而脫離的聲音,大約反覆3~5次之後,應該輕輕晃動物件就可以順利拿起來了。你不用怕玻璃會破,我用的並不是什麼高硼矽耐熱玻璃,而是100快的一般玻璃,並沒有破裂紀錄。(當然我提供方法給你,我還是要提醒你有破裂的可能,以免你來告我:(...
  5. 這個大家應該都知道,再給初學者知道一下,即使是同廠牌同材質的原料,在不同顏色的情況下非常有可能它的特性不一樣,也就是你的Z軸間距和擠出頭溫度、加熱床溫度都有可能要重新調整,慢慢試吧。(這就是為什麼很多3D印表機公司其實有專利的材料而不是印表機的原因之一)
  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y3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